close

活著就有希望

計程人生:23段用愛跳表的旅程

作者:李瓊淑,詹云茜

現在的豪傑大哥,對父母親的看法也不同,「有些事是無法改變的,像是父母生下我們;有些事是無法控制的,可能因為環境的因素,讓他們不得已去做一些決定。我現在回想起來,媽媽可能也是無能為力才把我送去育幼院。我們必須用更寬闊的心看待這一類的事,一個人的成長必然經歷很多酸甜苦辣,所以還是要心懷感恩地謝謝父母生下我們,讓我們看到這個世界。」
 
聊到分分合合多年,現在陪伴在身邊的女友,他的表情越來越柔和,「她就是我的家人。我其實沒有那麼堅強,是很脆弱的,有時候遇到挫折,半夜會難過地一直哭,但她都在我身邊,陪伴我度過那些日子,讓我慢慢站起來。」
 
在那場車禍之前,他既對人生沒有什麼期待,生活也過得很隨興;但在車禍之後,他開始有些想法,對生活也有更多不同的感受,「這世界上還有許多事情等著我們去發掘,雖然可能現在的能力有限,一時半刻還做不到,但是只要把自己準備好,總是會有機會的。活著就有機會,就有希望;只要努力去做,以後就會有想要的生活,像是出國旅行,或是開個小店等等。但要活著才有機會做這些事,如果連生命都放棄,那就什麼都沒有了……生命,有很多奇妙、美好的一瞬間。」
 
聽著豪傑大哥的分享,我覺得,有個瞬間的美好正展現在我的眼前。

 

計程人生:23段用愛跳表的旅程

作者:李瓊淑,詹云茜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靈雞湯 勵志小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道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