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遠的距離                      作者:無名    我常聽人說「世上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生與死...而是我位在你面前,而你不知道我愛你!」   最初聽的時候,我還不知是什麼意思,而現在...我終於明白這個意思了......       今天,是我高中的最後一年了,回想起,我和你原來己經認識了六年了,  
這六年來我們是「好兄弟」!至少,我把你當兄弟....

雖然你是女生,但我總是把你當男生般看待......



這六年來,我一直伴你走過,也可以說你陪我吧...這些日子真的很快樂,

因為我們無論是人什麼事也會找對方傾訴的...

有你的情事,無論你有了新戀情或是失戀,我也會聽你細訴,

我在學校生事你也會幫我向老師們求情,也會幫我在測驗考試時作弊...

每次,當我們聊天的時候,你總會突然的問我為什麼我沒有女朋友...

我每次總是把話題岔開到天氣或其他事上,每次,我也沒有回答這條問題......



今天,畢業禮了,你將會繼續升學,而我,則要進入社會,尋找工作了......

我們在離別前,你還是一樣的開同樣的問題...

「欸,為什麼你到現在還沒有女朋友喔?」

『你很想知道嗎?』因為是最後一天,我想把答案說給你知...

「是呀,到底為什麼?是不是你己經有了喜歡的人喔?」

『有了喜歡的人!?可以這樣說吧~』

「是嗎?...那那個人是誰呀?說給我知吧!」你好奇怪的追問!!

『不可以啦~這個是秘密來的!』

「說吧,我不會說給別人知的~說啦~」你不斷的叫著~

『好啦~我說給你知,但是...是五年之後!...怎麼...行不行呀?』

「哎?五年之後!?我也不知還記不記得這件事啦~」你很失望的說著...

『你一定可以記得的!』

「好啦,好啦~五年吧,你不要不記得呀!五年之後我回來找你喔!」

『好!一言為定!』

就這樣,我和她之間起了一個五年的契約...



那時,我其實是想說給你知,我喜歡的人是你喔,但是...我沒有這個勇氣,

所以我想在五年後,也就是你完成大學課程後回來再說給你知...



這樣,年的時間慢慢的流逝,女的專注學業,男的努力工作,

但不知是不是天意弄人...就在五契約就到的時候男的突患了絕症......

由那天開始,男的開始變得消極...好像他的人生只有黑暗...而那個女生,

大學畢業回來後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,而且找到了一個條件很好的男人,和她共渡一生....

女的好像什麼也不記得,妄記了五年前的事....但當她記起的時候,己經太遲了......

那男的己經死了,什麼也沒有留下,只留下一封給那女孩的遺書...

那女的把遺書打開來看...看完後,她的表情好像死了一樣...

遺書的內容是這樣的:


To:雪

  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,我大慨己經在天國了,我還記得,你在五年前問我我喜歡的人是誰,
  
   那時我不是不想說,而是沒有勇氣說,因為,當時我喜歡的人就站在我面前,
  
   不斷問我喜歡的的人是誰...沒有錯啦,我喜歡的人就是你啦...怎樣說好呢......

   雖然說我們是「好兄弟」,但其實我一直也很喜歡你,只是你不知道的......

   本來,我是想在五年之後對你說的,但我想...己沒有這個機會了,
  
   因為我患了絕症喔,現在只有兩,三個月的生命......

   我返回了我的故鄉,靜靜的渡過我的餘生了...你喔!要努力喔~找個好的男人和一份好的工作喔!

   我會在天國守候你的!

    by輝



有人說「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生與死,而是我站在你面前,而你不知我愛你!」

喜歡就要說出來,有機機會就些就失去了,還可能會後悔一生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道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